新浪新闻

福州公务员专用出租车上路 乘车需出示证件

京华时报

关注

原标题:福州百辆“公务的士”上路

据央广报道昨天,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首批推出100辆“公务的士”,在为公务员提供公务用车定制服务的同时,还可为公务员家庭用车提供服务。

据了解,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首批投入的100辆“公务的士”,将针对各用车单位的不同需求,提供实时用车、会务或中长途用车、定点保障这三种服务方式。其中,提供定点保障服务的车辆会停靠在福州市政府办公区外待命,以供调配。价格采用约租车计费标准,现场结算,谁使用谁支付。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小陈称:“我们转变成帮助它先服务于它。我们现在派出去的是帕萨特的1.8T行政版。但是比如说公务员公务出行需要的时候,急用车的时候,附近的车辆也一样按照公司现有的情况调配。”

而实时用车方式针对的是日常公务出行、临时会议出行等,用车单位可通过电话叫车等方式约车。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电召调度平台就近调车,30分钟内到达用车地点,根据车辆类型,采用约租车时间、距离并计模式,起步价15元,起步里程3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增加车辆使用率,这100辆“公务的士”除了为政府部门、机关单位提供公务用车定制服务,还可为公务员家庭用车提供服务,但乘车人员必须要出示公务员证件,才可以搭车。因私个人出行的公务员可享受8折优惠:“只针对公务员,公务用车取消了,为他们提供方便。上车前,证件证明要给我们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