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西总统弹劾案将进行最终表决 或推迟至31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巴西总统弹劾案将进行最终表决 或推迟至31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弹劾案控辩双方本月30日进行最后陈词,但因巴西参议员和联邦最高法院院长等都疲态毕露,弹劾案可能无法在凌晨结案,预计会拖延一天。

据报道,目前,有66名巴西参议员登记在控辩双方律师做完最后陈词后发言,每人有10分钟的时间,加上2小时午餐和晚餐休息时间,联邦最高法院院长李万度斯基预计30日的议程可能在当地时间31日凌晨2时许结束,31日上午继续进行最后投票表决。

但李万度斯基强调,若发生其他变量或有议员放弃发言权,可能将议程延长至当地时间凌晨5时。

虽然如此,巴西参议员最终表决很可能31日才进行,主要也是因为这个环节可能掀起一场新的论战,需要议员养精蓄锐、全力以赴。此外,议员投票前,还将宣读整个弹劾过程的重点报告。

尽管68岁的罗塞夫29日面不改色的撑过14小时的聆讯,被各界赞为“勇敢女战士”,但种种迹象和证据都显示,她被弹劾已是势所难免。

辩方律师表示,若罗塞夫当真被弹劾,将上诉联邦最高法院,但多位大法官的态度已显示,很难驳回参议院的表决结果。

弹劾案最终审判议程再延长1天,也令巴西总统府不悦,因为代总统特梅尔打算31日正式接任总统职位,接着马上出访中国出席20国集团(G20)会议。

特梅尔也计划在就职前录制影片对全国发表演说,指出新政府的挑战,进行经济调整的需要,期盼选民团结一致克服政治和经济危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