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将投入3000万元引退危化品企业

贝壳财经

关注

原标题:北京投3000万引退危化品企业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本市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将进一步减少。记者昨天从市安监局获悉,本市将投入3000多万元,在2018年之前将调整退出危险化学品企业约80家,其中60家今年完成退出,主要涉及通州区。

据介绍,本市正在引导高风险行业企业有序淘汰退出。结合产业结构调整,研究建立符合城市战略定位的安全生产负面清单制度和动态调整机制。 为引导80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退出,市安监局制定了退出奖励机制,对申请退出相关企业给予一定奖励资金。

另外,在吸取各地重特大事故教训的基础上,本市将在危化品、白酒制造、涉爆粉尘、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开展安全整治,限期整改、停产停业、调整退出一批隐患企业。

本市还将论证高危企业的选址和布局,严禁违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规范在高风险项目周边设置人口密集区。明确高危行业企业的最低生产经营规模标准,严禁新建不符合最低规模要求的小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