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少年离家出走跨省流浪 火车站吞40片止痛药

贝壳财经

关注

原标题:少年离家出走吞40片止痛药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8月26日凌晨,北京西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孩疑似吞药并独自来到车站。民警随即在站内开展寻找,最终找到了这个吞下了40片止痛药的17岁男孩。经了解,男孩系邯郸人,因与家人闹矛盾而离家出走。民警随即为其联系医生和家人,经诊断男孩并无大碍,目前已被家人接走。

26日凌晨2点15分左右,北京西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报警称,其刚送了一名十几岁的男孩。男孩到北京西站南广场下了车,他在车上吐了,下车时说自己吃了40片药,也不知道是什么药。

接报后,为了男孩生命安全,值班所长随即要求北一楼、北二楼、候车区、北售票厅等岗位全体值守民警迅速行动,在辖区内展开查找工作。2点30分,值勤民警在南一售票厅内65号窗口前发现该男孩。

起初男孩不愿意和民警交谈,情绪极度低落,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男孩才告诉民警说自己姓高,今年17岁,河北省邯郸人。男孩说他因与父亲吵架,离家出走,并服用过40片止痛药。民警看到男孩身边有呕吐物,立即呼叫120,急救人员到现场后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身体无大碍,民警怕其虚脱,立刻买来食品和水。因男孩处于未成年阶段,而且情绪非常低落,民警在现场电话通知其监护人到派出所接人。

当日2时50分,民警们将少年带到派出所进行看护。民警通过电话询问其父亲,了解到,小高现没有上学,因小高爷爷偏瘫在家需要人照顾,家中困难,其父亲要其出去打工,而小高并不愿意去务工挣钱,就为了此事与父亲发生争吵,负气之下,离家出走。

得知孩子在北京被找到,家人赶紧连夜乘车来京。7点30分,少年的家人从邯郸赶到西站派出所,家人看到男孩安然无恙,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称谢(见图),并当即拿出现金对民警表示感激,被民警婉拒。目前小高已随家人返回老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