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五月天粉丝攒一个月钱买到假票 鸟巢外泪奔

贝壳财经

关注

原标题:五月天鸟巢开唱 歌迷买假票泪奔

26日晚,五月天“Just Rock It”演唱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唱,拉开此次连唱三晚的序幕。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前来观看演出的歌迷大约近10万人,而其中自然少不了黄牛的身影。由于一票难求,不少歌迷只好通过黄牛购票。可一些黄牛竟卖假票,让歌迷们泪奔。大麦网工作人员称,26日晚共查处假票50余张。另外,公安机关对演唱会现场进行了严密监管,已抓获10余名违法分子。

学生被骗一个月零花钱

26日晚5点半,记者来到鸟巢外,距演唱会开唱还有一小时,但从地铁出口至鸟巢各个区入口处的路上,已聚集着一些黄牛。“要票吗?便宜了,好位置。”黄牛手中握着门票,向过往行人吆喝着。记者注意到此次主办方做了不少防黄牛和假票的提醒,但依旧有歌迷“中招”。

“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就为能见到偶像,可没想到竹篮打水一场空。”大学生小赵向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时,眼中闪烁着泪花。从初中就开始迷五月天的她,可算是一位铁杆粉丝。小赵熟知,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可算是一票难求,此前没在正规购票网站上抢到,打算到现场来碰碰运气。

“来之前我在网上查询发现,看台票普遍要加价至少100元。”眼看就要开场,小赵有点着急,可这时正好遇到有人向她出售门票,原价555元才卖450元。“从表面上看这张票和真票没啥区别,而且那人说因为已经开场所以赔本卖。”一听这话小赵有些心动,但以为自己捡了大便宜的她,在进场时就被拦下,被告知是假票。

现场查出50多张假票

大麦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牛出售的假票总是令人深恶痛绝又防不胜防。大麦网网站上已多次提醒歌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购买黄牛票,谨防假票,可仍有很多歌迷着急之余上当。“26日我们在现场查处了50余张假票,并建议受骗歌迷到现场的公安处报案。”工作人员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会对演出现场进行严密监管,安排了大量民警在现场实施抓捕,26日当晚已抓获10余名违法分子。

■提醒

真假票二维码有别

记者通过观察工作人员回收的假票,发现如今假票制作精良,光从外表看很难甄别真假。工作人员介绍,最简单的辨别方法是登录大麦网防诈骗页面输入票面验证码查询。此外,工作人员提醒歌迷,正规大麦出售的票上显示二维码为加密二维码,必须用专业的验票设备才能显示座位信息,用手机扫描是乱码。而假票上的二维码是普通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后反而可以显示虚假的座位号。“很多歌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以为此类票为真票进而受骗。”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

线索:马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