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抽检“面膜鸦片”不曝光奸商遭媒体质疑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请告诉我 谁在销售“面膜鸦片”

为了抽检面膜质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从各大电商平台和一些微信卖家处共购买了各类功效面膜137个,样品兼顾高中低端各个价位。工作人员首先对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网售面膜产品安全性不容乐观,有33个面膜样品检出非法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占总抽检样品的24.1%。(7月25日央视)

在面膜中加入糖皮质激素,虽然可在短时间内达到美白、嫩肤的作用,但如果长期使用,人体皮肤就会产生激素依赖症状,停用后反而会加重皮肤过敏,出现红斑、丘疹、毛细血管扩张等严重问题。有专家指出,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起来是一个漫长而棘手的过程。正因为如此,人们才把糖皮质激素称之为“面膜鸦片”。

面对这样的抽检结果,相信消费者在对职能部门的预警表示感谢的同时,更想知道谁在兜售“面膜鸦片”,相关电商、微商到底姓甚名谁?可遗憾的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除了公布抽检结果,发布消费警示,告知消费者鉴别正品面膜的方法外,对问题面膜背后的奸商只字不提。如果是为了保证查处工作顺利进行,暂时保密,那还情有可原;可如果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想捅破这最后一层“纸”,那这样的抽检又有多大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