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人事调整拟任67名省管干部:高校人事调整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骆惠宁履新近月 山西人事调整拟任67名省管干部

资料图 骆惠宁。 中新社发 金硕 摄

中新社太原7月25日电 (任丽娜)新任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政山西不到一个月,山西开启选官步伐,拟任67名省管干部。

25日《山西日报》第3版发布的“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列出山西67名省管干部的拟任职情况,此次干部公示,几乎占用了报纸整整一个版面,这是从6月30日起新任山西省委书记一职的骆惠宁主政山西之后,第一次发布的干部任用公示。

此次山西拟提拔任用的干部名单中,涉及政协、高校、法院、纪委等多个系统,以及地市级领导干部人选。据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拟任职干部,高校系统人事调整颇多,占到四分之三的调整份额。

记者观察到,此次山西人事调整,一个主要的特点是山西高校领导班子出现较大“换血”。涉及的山西高校有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山西中医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大同大学、长治学院、晋中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等。

在这份干部公示任用名单中,高校人事调整的职务涉及校长、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院院长等。其中,拟出任山西大学副校长和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职务的人数分别有4人。拟任山西高校纪委书记的有5人。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山西干部公示时,大多对于官员拟调整职务只是虚写出岗位性质与级别,并不写明调任单位和具体岗位。而这份大规模干部公示,除了到地方担任领导职务者没有写明具体地级市名称外,其余如“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等拟任职务均已详细列出,明确了人选去向。

除此次大规模人事调整外,曾出现“塌方式腐败”的山西,从2015年3月份山西首次公示干部任用公告算起,记者据山西省委组织部公开信息统计,此前,山西省管干部任用公示公告已经发布了14次,一共“补官”295人。(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