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被指砸2000万美元打击党内对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内斗不断 特朗普被指砸重金打击美共和党内对手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党大佬的斗争还在持续,特朗普日前被指要“赶尽杀绝”,结束初选对手克鲁兹和卡西奇的政治生命。

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打算自掏腰包,设立或资助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在那两人参与大选时把他们拉下马来,以报复他们在党代会上缺席和拒绝支持他,让他“很没有面子”。据悉,特朗普准备投下的资金至少有2000万美元。

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若决定再次参选,特朗普会在他们竞选的六个月前为他们各设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并投入数千万美元,确保他们无法获胜。

消息人士还称,特朗普的另一名对手、美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虽也没有出席党代会,也不愿支持他,但特朗普不会对杰布·布什采取同样的“报复行动”,理由是他认为杰布·布什已经“完蛋了”。

据了解,无论当选与否,特朗普设立“政治行动委员会”的计划都不会受影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受美国法律限制,64岁的卡西奇不能再竞选州长;45岁的克鲁兹则有意在2018年的选举中寻求连任。两人也曾表示有兴趣再次出征,竞选2020年美国总统。

此前,克鲁兹在党代会上称自己不会像“一条屈从的小狗一样”支持特朗普。他还敦促选民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凭良心投票”。

卡西奇则拒绝出席党代会。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批评卡西奇的这一决定“愚昧”。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