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旅英青年钢琴家李昀登上国际舞台_fina

齐鲁晚报

关注

原标题:旅英青年钢琴家李昀登上国际舞台_fina

2015年中国女孩李昀,经过一轮轮的选拔比赛,在2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协奏曲比赛第一名,在英国曼彻斯特和著名指挥家马克·海任带领曼城交响乐团演奏门德尔松g小调钢琴协奏曲。

李昀还受邀在英国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音乐厅演奏重奏音乐会。

她拥有一头乌黑迷人及腰的秀发,柔美妖娆的身姿,她富有亲和力甜美笑容的纯净气质的外表,无不散发着青春靓丽的光彩……这样的中国女孩很多,但是登上欧洲最高艺术殿堂的少之又少。

她叫李昀。1991 年出生于中国,4岁开始学习钢琴,12岁时登台演出展现出超高的艺术天赋,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

2008年,经过几轮层层选拔,李昀以近乎完美的钢琴演奏和对答如流的英语,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长当场破格录取,是有史以来最小的中国大学生。同时伯明翰音乐学院、纽约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和曼哈顿音乐学院等多个世界顶级艺术院校也发来了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邀请她前往就读。经过几年的努力她获得了英国演奏最高学历--演奏博士。

李昀的演奏遍布欧洲,多次返场加演,广受赞誉。2010年,李昀与著名歌手Karlene海华丝在伦敦歌剧院演奏音乐会,同时她还被邀请到古典音乐俱乐部与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洛伦佐迪贝拉同台演出。除了独奏,李昀还常与最好的重奏伙伴著名的俄罗斯小提琴家玛莎·敖古人合作,受邀在伦敦著名的Wigmore音乐厅演奏,还与AJSW(英日协会威塞克斯)联合在著名的Henry Wood音乐厅演奏。在德国慕尼黑施坦威House鲁宾斯坦音乐厅与著名钢琴家Assel Abilseitova同台演出。NPL伦敦音乐协会邀请她定期在伦敦演奏独奏和重奏音乐会。李昀还组建了Migjorn四重奏,小提琴来自西班牙,中提琴来自法国,大提琴来自加拿大,她是唯一的中国女孩。她们参加了Hirsh Prize室内乐大赛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他们的演出几乎遍布了英国所有最好的音乐厅。

去年,经过一轮轮的选拔比赛,李昀在2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协奏曲比赛第一名,在英国曼彻斯特和著名指挥家马克·海任带领曼城交响乐团演奏门德尔松g小调钢琴协奏曲。还与哈雷交响乐团在伦敦参加巡演。她还被邀请在皇家海外联盟为英国皇室贵族成员演奏木琴和双钢琴与著名打击乐家余乐在Alexzandra公主音乐厅演出。

今年5月李昀在伦敦与EDITHOUSE合作首发专辑,该专辑收录了英国作曲家Frank Bridge、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以及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等高难度作品,在欧洲巡演时,获得欧洲时报、英国侨报等多个欧洲新闻报道,并在欧洲的SPOTIFY和ITUNES发行,获得广泛好评。

2016年6月,她在古典音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将古典音乐钢琴小提琴Frank 奏鸣曲的基础上添加了来自大自然的声音以及其他元素的融汇来描述一段唯美爱情故事,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诠释古典音乐,给人全新的音乐想象。李昀认为古典音乐并不是一般人想象的那样刻板与高不可攀,她希望换一种年轻、开放的形式来把更多人们带向古典音乐,音乐不只是音符的弹奏,更是生活经验的分享与交流,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美好音乐享受。目前该专辑已经录制完毕,已经在Essex埃塞克斯、伦敦、Surrey等地巡演。2016年8月李昀受邀参加法国尼斯国际音乐节并举办独奏音乐会。2016年9月起将在波兰、德国、瑞士、英国等地欧洲巡演。

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