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名朋友比赛潜水闭气1人溺亡1人获刑

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两人比赛潜水闭气 一人溺亡一人获刑

射洪县沱牌镇的黄某和太乙镇的钱某是好朋友,他们一名共同的朋友溺水身亡后,两人约定到河里进行闭气比赛。后在比赛过程中,黄某不慎溺亡。近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审理。

2014年6月,黄某和钱某一名共同的朋友溺水身亡。此后谈到此事时,钱某表示,自己当时若在场,定能挽救朋友的生命。对于钱某的说法,黄某表示不服,提出要和钱某在水中比赛潜水闭气。此提议得到钱某同意,两人商量好了输赢奖惩方式。随后两人开始比赛,双方用手臂相靠并用手掌抱住对方颈部同时潜水。过了一阵后,支撑不住的钱某拉扯和按压黄某,后浮出水面呼吸。站在岸上观看的小丁等人看到只有钱某浮出水面,便以呼喊、扔石头、使用拖鞋抛打钱某等方式,阻止潜水比赛,但没有效果。随后,钱某在河中强行摆脱抱住其腿的黄某,自行上岸。上岸后,钱某得知黄某还未浮出水面,便潜入河中寻找黄某,未果。

警方接警后赶至案发现场,将在水中寻找黄某的钱某挡获,但当日仍未找到黄某的踪迹。4天后,黄某的遗体在大英县回马镇王家槽涪江河段被发现。后经法医鉴定,黄某符合生前溺水窒息死亡征象,溺水是其直接死亡的主要原因。

近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审理。法院判定,被告人钱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同时赔偿黄某的亲属经济损失人民币25000元。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