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智库中国旅游产业高峰论坛三亚举行

新浪文创

关注

5月6日,由新浪智库主办的“睿见天堂鸟巢”中国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三亚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隆重举行。现场,新浪智库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与民生证券联合成立新浪智库金融研究院的签约仪式。来自旅游业界、学术界以及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加了论坛,并就“区域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以“区域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为主题,就目前如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再造、品牌传播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栋,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柏青,民生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研究员管清友,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基金董事、总经理罗佳,天空之城影业创始人路伟以及海南省旅游委、新浪网、阿里旅行的高层领导等嘉宾应邀出席,并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互联网+旅游”背景下区域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规划再造、品牌传播等课题。

当前,中国旅游产业已步入大众旅游和国民休闲的新时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正全面改变着旅游的商业模式和创新形态。在资本、技术、创业和需求的推动之下,旅游产业边界正趋于消失,开放和共享已成为当前旅游业态创新和传统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动力。与此同时,随着居民需求的变化,旅游业本身也需要不断升级再造,系统全面规划旅游景区发展,实现区域旅游经济的升级再造,带动当地整体经济与经济结构的全面提升,这正成为旅游业面临的亟待解决的课题。

3个圆桌论坛分别围绕“大众旅游新政下的旅游产业升级再造”、“旅游产业的公关与品牌价值传播”、“研以致用:中国智库如何更好地为决策服务”等分主题展开多维探讨,与会学者相继发言,分享研究成果,就分论坛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相关阅读:

新浪智库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智库与民生证券成立新浪智库金融研究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