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教委:不以行政命令方式搬迁高校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不以行政命令方式搬迁高校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日关于北京高校外迁是城市“去大学化”的言论是误读和误解。北京没有让高校搬至京外的想法,更不会以行政命令式的方式搬迁。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在京津冀协调发展中采取的是去大学化的措施,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近日,有市民在网络中发声,谈到北京高校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是城市的“去大学化”,是文化的流失,有媒体也据此报道,这是对北京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双一流”大学战略的误读和误解。

该负责人表示,北京中心城市只是控制规模,没有让高校搬至京外的想法,更不会以行政命令式的方式搬迁。未来,在北京境域内的高校布局会更加科学,结构会更加优化,以更好发展。一方面,北京高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稳定规模,凝练办学特色,增强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在实施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过程中,北京高校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与津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学科共建、教师交流挂职等多种形式,探索区域教育合作,资源共享机制,促进整个区域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