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阿里旅行-新浪智库签署战略合作

新浪文创

关注

1月26日,阿里旅行与新浪智库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并同时启动“蓝色峨眉”项目。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新浪智库负责人孟波出席并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是阿里旅行和新浪智库针对落实国家关于“互联网+旅游”设想的积极创新。早在2015年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家旅游局提出“旅游+互联网”的概念,首次在国家层面上将旅游和互联网两大领域交融到一起,形成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新浪智库将利用与政府的良好合作关系、线上线下的媒体推广资源优势,结合阿里旅行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立体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共同针对智慧城市下的旅游产业,展开线下旅行社拓展、酒店拓展(未来酒店)、景区拓展(未来景区)、旅游目的地合作营销及旅游类支付宝场景接入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为地方政府、企业及旅游景区提供全面的“互联网+”建设方案,新浪智库负责人孟波在会上表示。

新浪智库作为全国最大的智库网络资讯和咨询平台,以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将通过在全球最具影响力中文网站新浪网上提供独立的展示空间,同时平台的建立,将成为智库、政府、企业项目对接的高效通道,为相关智库提供诸如:品牌推荐与曝光、最新研究成果展示和各地政府、企业的相关项目推荐服务。以全国智库作为核心主体,依托新浪全国范围的辐射渠道,将智库的智力资源转化成资讯和咨询型产品,服务于政、企的相关部门。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在会上表示,在成功的签约新加坡、美国两个国内目的地之后,阿里旅行全球化目的地的合作将继续深化,国内的布局也将逐步加快。以景区为核心的“旅游+互联网”模式将以“蓝色峨眉”为蓝本向全国各个景区进行推广。新浪智库在国内各省市的落地资源恰好可以满足阿里旅行快速拓展的需求,可以帮助阿里旅行在当地整合旅游业态进行非常实质性的工作。

作为阿里集团旗下旅游出行行业的服务平台,阿里旅行通过将整合航空、酒店、景区景点、主题乐园、演出、餐饮、购物等旅游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手、当地的旅行产品与服务,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本次战略合作通过与新浪智库在国内各大旅游城市的积极拓展,通过宏观顶层规划与微观互联网+的全面升级,更好的服务国内旅游景区和旅游消费者,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在会上谈到。

阿里旅行副总裁周正现场详细阐述阿里旅行、新浪智库与峨眉景区合作愿景与模式,解答当互联网+、智库模式与旅游产业碰撞时发生的火花,也揭秘出这种全新合作模式如何利用新浪智库落地资源、阿里旅行互联网核心产业优势与峨眉山优质旅游资源实现三方共赢、打造“峨眉山智慧旅游”。 

“蓝色峨眉”是四川省落实的第一个“旅游+互联网”项目,也是新浪智库、阿里旅行与峨眉景区三方联手打造的创新模式项目。以此项目开始,将从根本上改变智慧旅游的落地难问题,未来游客来到峨眉山后,将实现一部手机完成所有旅游支付的场景,创造更好的旅游体验,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力翔表示

本次新浪智库和阿里旅行的合作不是偶然,除了国家层面对“旅游+互联网”的政策扶持外,多点支持、多业融合的大旅游格局的整体趋势更是本次战略合作的原因。本次平台级合作将重点打造智库规划与互联网+升级的全面转型升级的模式,实现“1+1>2”的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