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8岁女子用卫生纸堵嘴杀死亲生女婴获刑3年

贝壳财经

关注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 怀孕后因无钱打胎,18岁的女子小英(化名)无奈留下孩子并在暂住地生产。但这个可怜的小生命被亲生母亲用卫生纸堵住嘴,最终窒息身亡。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鉴于女婴的父亲对小英予以谅解,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18岁的小英初中毕业后就离开甘肃老家外出打工,2013年认识了杜某。去年2月,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但相处不到一个月就分手。去年10月30日凌晨3点,小英在其暂住地生下一名女婴,后用卫生纸塞住孩子的嘴巴,导致婴儿死亡。

小英供述说,怀孕六个月后想打胎,但因医生说需要一万元左右的手术费,她只好放弃。其辩护人认为,小英没有致婴儿死亡的动机和主观故意,婴儿死亡仅为其过失所致,故不构成故意杀人罪。

据了解,小英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她平时为人乖巧,一贯表现良好。杜某表示,他与小英分手后就没再联系。去年9月30日,小英的表姐打来电话,其才知道小英怀孕了。对于小英的行为,杜某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英在其所生婴儿的口腔内填塞卫生纸等行为,超出了一般伤害行为或阻止婴儿哭闹合理行为的界限,并导致所生婴儿机械性窒息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的后果。其行为过程符合故意杀人犯罪的构成要件,故辩护人的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小英犯罪时年龄较小且感情生活曾遭受挫折,在怀孕后亦缺乏亲友的经济帮助及情感支持,在独自生下婴儿、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未能理智行事,对婴儿实施了侵害行为。综合小英犯罪背景、动机及实施犯罪时的具体情况,其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与其他故意杀人案件有所区别,应属于犯罪情节较轻。

鉴于小英并非预谋,系初犯、偶犯,且与被害婴儿具有血缘关系,杜某亦表示谅解,故对其可酌予从轻处罚。小英犯罪情节较轻且认罪、悔罪,没有再犯罪的危险,结合其在户籍地表现一贯良好等情况可对其宣告缓刑。

(原标题:18岁少女致死亲女获轻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