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初中生因一句话遭民警围殴 目击者称警察下手狠

羊城晚报

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报道:因为对着几名正在办案的民警喊了一声“打电话那个,下来”,云南昭通鲁甸二中初二学生孔某某日前遭到一名民警和两名协警的围殴。有目击者说,警察下手太狠了。有网友将现场照片发到了网上,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昨晚羊城晚报记者从鲁甸警方了解到,当事民警已被停职,两名协警被辞退。

一句话换来暴揍

事发5月20日下午,当时鲁甸二中有女生报警,称财物被盗。很快,当地文屏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带着两名协警到场了解情况。孔某某说,5点半左右,他在学校操场看到一辆警车,三名警员刚好上车,一人在打电话。出于好奇,他喊了一声:“打电话那个,下来!”话音刚落,车内迅速下来了两名警员。

见民警真的下来了,孔某某撒腿就跑,谁知两名警员对其穷追不舍。抓到他一顿猛揍,随后又将其拖到女生宿舍楼下继续殴打。孔某某说,警员边打边问他“是不是在威胁民警”?事后,经医院检查,孔某某为软组织受伤。

有目击者说,民警下手太狠了,扯头发,踹肚子……当晚,孔某某的同班同学到派出所讨说法,但被班主任李老师喊了回来。李老师表示,孔某某平时在班上爱起哄,学习成绩差,还多次在课堂上当众与任课教师发生冲突。

涉事民警被停职

这组照片引来热议,绝大多数留言的网友都认为,即使孩子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作为成年人,不该动手打人,更何况是民警。

26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从鲁甸县公安局了解到了此事的最新进展。据介绍,20日下午5点半左右,文屏派出所接到鲁甸二中保卫科电话报警,称该校女生宿舍有两名学生的现金被盗。接警后,文屏派出所民警带领协警及时出警,对现场和被盗情况进行调查。当民警带着财物被盗的两名女生准备回派出所询问时,突然有一名穿牛仔服的男子指着民警辱骂,并叫民警下车,警车停下后,该男子调头就跑。两名协警追上将该男子抓住,该男子继续辱骂,一名协警便打了他两耳光,民警和协警将其控制后带到学校保卫科盘问,确认该男子系鲁甸县第二中学在校学生,遂通知其老师和家长到场配合处理。

当晚,该名学生的家长到文屏派出所反映,其孩子被派出所的人员殴打,所领导得知相关情况后,及时安排人员将该名学生送至鲁甸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并向学生和家长道歉。

“目前,鲁甸县公安局已对当事民警给予停职处理,两名协警被辞退,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作进一步处理。”

郑诚

(原标题:网曝初二学生遭民警围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