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贷款百万后玩失踪 执行法官微信摇出行踪

羊城晚报

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通讯员廖丹丹、丁翠芳报道:向银行贷款后无力归还便“玩起了失踪”,家里无人、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最后,执行法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微信“摇一摇”还真摇到了失踪已久的老赖阿辉(化名)!羊城晚报记者22日从广东梅州市丰顺县法院获悉,阿辉最终向银行表态称将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还清贷款。

贷款百万后两次“失踪”

2011年8月,家住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的阿辉想做生意,于是向当地银行贷款了120万元,并以他在丰顺县的一处房产作为抵押。这之后,因购置家用轿车的需要,以办理信用卡购车分期付款业务的形式,他再次向同一银行贷款13.986万元。

贷款后,阿辉因生意不景气,没能如约向银行偿还这两笔贷款。银行在多次向阿辉催收无果的情况下,将阿辉告上了法院。法院判决阿辉偿还剩余的贷款本金并承担相应的利息。

一审判决生效后,阿辉一直没有露面也没有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银行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阿辉仍旧不见踪影,执行法官利用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的时机,结合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阿辉本人,并了解到阿辉贷款后,生意不景气,一时无法偿还贷款。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阿辉表示会在期限内自动履行车贷部分的还款义务,但对120多万元的贷款提出分期分批还款的计划,这一计划得到了银行方面的认同。

然而,阿辉在自动履行部分车贷还款后居然又再次“失踪”了,电话、短信都联系不上,上门也找不到人。

法官“摇一摇”摇到他

就在苦寻阿辉无果之际,执行法官考虑到自己家离阿辉家不远,决定尝试通过微信来联系阿辉。

于是,执行法官利用休假在家的时间,在家中用手机微信“摇一摇”功能,摇附近的人,没想到还真“摇”到了带有阿辉头像的微信号!

在核对确认是阿辉本人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阿辉的微信号打招呼,并加其为好友。没想到阿辉在收到微信信息后,当即予以回复。执行法官马上将本案执行的处理思路通过微信跟阿辉进行详细沟通。

通过微信聊天,执行法官了解到,原来阿辉因春节前生意利润不佳无法如期套现,导致无法如期兑现之前承诺的120多万元的还款计划,因此不好意思现身。

执行法官当即向阿辉指出逃避履行还贷义务是不可取的,并向他讲明了因此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要求阿辉到法院“现身”,直接与银行沟通。

最后,阿辉来到了法院,双方当事人经过多次沟通协商,阿辉再次承诺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还清银行贷款。 编辑:邬嘉宏

(原标题:梅州男子贷款百万后“失踪” 执行法官微信摇出行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