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岳母拒绝腾房女婿阻碍执法 两人双双被拘(图)

京华时报

关注

“妈,他们是法院来执行的,别开门!”前晚,一名年轻女子将自家防盗门堵住,丈夫则在楼道内阻碍法官进行强制执行,并与多名法警发生撕扯。

记者昨天获悉,因法院多次传唤未到庭,并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和判决,左某被东城法院决定拘留,其女婿张某因阻碍执行也被东城法院决定拘留。

□案情回放

判令退房拒不执行

2003年,54岁的女子左某与男子侯某以夫妻名义同居,两人住进了侯某父亲的房子中,二人共同照顾侯某年迈的父母。

然而,2004年、2010年侯某的父亲和母亲相继过世后,侯某也于2013年离开了人世。侯某在离世前并没有与左某领取结婚证,左某却在侯某过世后仍居住在侯某父亲的房屋内,因此侯某的4位兄弟姐妹作为房子的继承人将左某一家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腾退房屋。

案件经过两审法院的判决,判令左某一家腾退房屋。然而二审判决生效后,左某一家仍然未按照判决搬出房屋。因此,侯某的4位兄弟姐妹向东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时收到法院传票的左某一直未按法院传唤到庭。

据东城法院介绍,因法院经两次合法传唤后,左某仍未到庭,因此执行庭决定采取拘传措施。

□强执现场

出手撕扯法警衣袖

前晚8时,3辆警车载着5名法官和4名法警来到被执行人左某家楼下,此时天色已晚.。4名法官率先走进楼门,径直来到左某家门口,在敲了几声门后,屋内并没人回应。

与此同时,楼下驶来一辆小轿车,从车内下来一年轻女士。看到法警及警车在楼前,没等开车男子收车,女子便冲向楼内。

“你们是干什么的?”看到敲门的法官,年轻女子问道。

“我们是东城法院的执行法官。”几名法官在表明来意后,年轻女子突然大喊,“妈,别开门,他们是法院执行的。”正喊着,这名女子便要堵住防盗门。此时,在楼下停车的男子也跑了上来,并顺势推搡记者和身后的法警。在争执中,多名法警衣袖被撕扯开。

几分钟后,该男子被法警按倒在地,与左某一道被带回警车。

据男子交代,他是左某的女婿,年轻女子系左某的女儿。

昨日记者获悉,东城法院已作出拘留决定,将左某和张某分别进行拘留。

京华时报记者 王晓飞

(原标题:岳母拒不执行女婿阻碍执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