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官员面对PS艳照敲诈,“怕”从何来?

红网

关注

4月10日,一起“旧案”将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胡某某(副厅级)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当天,安徽一家媒体报道,两年前,胡某某收到骗子的PS艳照敲诈信后,向对方汇了20.5万元钱。从而引起社会对胡某某的关注与质疑。(4月11日人民网)

PS照片,是经过技术处理的照片,可以说是假照片。PS艳照,不是真艳照,而是假艳照。

面对犯罪分子寄来的PS艳照敲诈信,正常情况下,相关官员有两个选项:一是置之不理,二是报案。“身正不怕影子斜,半夜不怕鬼敲门。”选择报案是有底气、合乎常理的表现。

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PS艳照,面对犯罪分子赤裸裸的敲诈勒索,有的官员却心生怕意,向犯罪分子进行了妥协和“配合”。像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胡某某这样,收到犯罪分子的PS艳照敲诈信后,赶紧向其汇款的事并非孤例。2013年四川南充市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PS艳照敲诈官员案,其中就有两名官员支付了犯罪分子钱款20万元。

PS艳照尽管是假艳照,有的官员明知是假,却仍然心甘情愿受骗上当,成为咄咄怪事。

艳照上网影响不好,官员就该“主动”受骗吗?对于PS艳照敲诈,胡某某说当时考虑到艳照上网的影响,于是选择了向犯罪分子汇款。对拿工资的人来讲,20.5万元绝非小数。正常情况下,谁舍得拿巨款去避免根本不存在的所谓的名声影响呢?假如犯罪分子真把PS艳照上网了,相关官员报案让公安机关查处犯罪分子,才是证明自身清白、消除不良影响的最好办法。

官员“怕”PS艳照敲诈应是心中有“鬼”。犯罪分子在利用PS艳照对相关官员进行敲诈勒索时,往往威胁当事官员若不满足其要求,就会向纪委举报,会在网络媒体予以曝光。包二奶、养情妇、嫖娼等生活作风问题,对问题官员而言是共性问题。有报道称,90%的落马贪官都有包养情人。尽管PS艳照并不反映问题官员的真实问题,但问题官员担心PS艳照一旦被纪检部门作为问题线索去调查,有可能查出自己真实的生活作风问题或贪腐问题,从而导致落马。因此问题官员面对PS艳照敲诈,真正怕的是纪检部门查处自己。由于做贼心虚,为避免东窗事发,有的官员就不惜花大钱去摆平犯罪分子,满足犯罪分子的要求。

犯罪分子用PS艳照敲诈官员成功,说明PS艳照直指问题官员“软肋”,能对问题官员产生心理震慑。

官员面对PS艳照敲诈,怎一个“怕”字了得!犯罪分子用PS艳照敲诈官员成功,不能仅作为笑话看待,要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和官员们的深思。

文/向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原标题:官员面对PS艳照敲诈,“怕”从何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