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北检察院回应检察官关于谷俊山等案件言论

正义网

关注

正义网4月1日电 针对有网站报道称河北省检察院一检察官在河北省总工会讲授预防职务犯罪课中,讲到了谷俊山、刘铁男、魏鹏远等案件内容,河北省检察院4月1日通过其官方网站作出回应。回应原文如下:

4月1日,有关网站报道称,本院一检察官在河北省总工会讲授预防职务犯罪课中,讲到了谷俊山、刘铁男、魏鹏远等案件内容。

经初步核查,该检察官到省总工会授课系个人行为,相关资料为其自行从网上搜集整理,未经单位审核。有关具体情况省检察院正在进一步核查处理中。

相关报道

据财经网报道,谷俊山涉案200亿余元。文章如下:

河北工会网今年1月5日发布的一则通知的附件内容显示,刘铁男及其家人涉嫌贪污受贿仅存款和各种有价证券就折合人民币24亿余元。这一附件由河北省总工会机关党委纪检组转发“供大家下载学习”,来源是“省总”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河北省检察院一位检察官的授课稿。授课稿名为《畏法慎行,预防职务犯罪》。

授课稿还称,“在军队系统,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军衔),涉及贪腐被调查两年之久,涉案金额200多个亿,生活腐化。2014年1月12日,在其河南濮阳的老家中,其被查抄的财物装满四辆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仅军用专供茅台酒就装满了两卡车。谷俊山在老家占地十几亩,仿造故宫的建筑风格建造了“将军府”,结构匠心独运,从空中瞭望像一把手枪的形状。在上海,一块军产买了20多亿,其中大约6%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个多亿,触目惊心。”

(原标题:河北省检察院关于“检察官授课”报道的声明)

更多猛料!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新浪新闻】关注我们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