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珠三角地区法语演讲比赛 香港大学生勇夺魁

国际在线

关注

第六届粤港大学生法语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前排左二,香港中文大学法律系学生陈启培、左三:香港大学建筑系学生余悦思,右二:香港浸会大学欧洲政治系学生黎思法)

原标题:珠三角地区法语演讲比赛 香港大学生勇夺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晶):第六届粤港大学生法语演讲比赛3月28日举行,10名来自广东和香港的大学生经过激烈比赛,最终由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大四学生黎思法夺得冠军,获得一张往返法国的机票和法国三个星期的语言课程。

今年的演讲主题是“珠三角社会共同体的兴起”,十位参赛者通过幻灯片等形式,探讨了对珠三角地区融合与发展的看法。四名香港大学生虽然专业都不是法语,但他们精湛的法语水平和思辨能力令评委们刮目相看。除了黎思法获得冠军、香港大学的余悦思获得第三名,香港中文大学的陈启培荣获第四名,是历年来香港学生在该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法国驻广州、香港及澳门领事馆等机构共同举办,法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文化合作与事务参赞安筱雨表示,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说法语的人数将达到7.7亿,能够熟练掌握法语将为年轻人提供无限的机会。

本次比赛是“国际法语同乐日”(La francophonie)的一项精彩节目,自1998年起,每年的3月20日被定为“国际法语同乐日”,目的是通过法语将大家团结起来,藉此发扬各自的不同文化。

香港的法国人口持续扩大,已成为亚洲法国人最多的城市。过去十年,居港法国人平均每年增加一成,目前超过1.7万人,增速超过居港美国和英国人。香港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都会在三月举办以法语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宣传推广法语地区的风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