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英九所做对联3年之后被人对出下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日前称他所做的一首对联“秋刀(鱼)出鞘渔民笑”的上联,3年了没人能够对出下联;经媒体报导后,马上有一些网友在网络KUSO(恶搞)一番,云林县土库镇奇人黄山谷昨天(30日)则以“春杏开花墨客情”、“春燕归巢游子心”对出两首下联。

热中汉文化的云林县土库镇民黄山谷,平日喜爱吟诗作对,常和民众对吟诗词,也常在各种大小政治场合,高举自己制作的葫芦扇,扇上并有他的诗辞墨宝,他自称是“万步仙”,曾代表绿党参选“立委”落败。

昨天黄山谷理发时意外看到报纸,获知马英九出节目首映会致词时感慨,3年前到高雄前镇码头,看到渔船从北太平洋捕回大量秋刀鱼,感动之余即兴写出“秋刀(鱼)出鞘渔民笑”,向渔民征求下联,但至今一直没“下文”。

许多网友马上对出许多下联,并以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穿肠对”桥段,对马英九KUSO一番。黄山谷昨天则专程从台北赶回云林,并用“春杏花开墨客情”表达对汉文化推崇的心,此外也以“春燕归巢游子心”写下自己旅北的心情写照,来为马英九对出下联。黄山谷叹如早知马英九的上联,不致于让对联隔了3年没人理会。

(原标题:马英九写“秋刀出鞘”3年没人应 奇人对出下联)

加载中...